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14级免费师范生教育实习总结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7-11-08
  • 浏览次数:

 

各相关部院系:

2014级免费师范生教育实习总结工作即将开始,为保证教育实习质量,做好入校实习阶段和总结阶段的有机衔接,请各部院系教育实习领导小组提前做好相关安排,组织2014级免费师范生开展教育实习总结工作。

 

一、实习生返校与报到

120171124日(周五),实习生统一结束入校实习。

220171127日(周一),实习生到所在部院系报到,不能在按时报到的学生须提前一周向所在部院系提出申请,由部院系教育实习领导小组审批。京外地区实习生如因特殊原因推迟报到,最晚不得超过20171129日(周三)。

 

二、部院系工作

1.   时间:

免费师范生教育实习总结与反思阶段为20171127日至1215日,共三周。

2.   成绩录入:

20171215日以前,将教育实习成绩录入教务网络管理系统。

3.   评价与评优:

部院系教育实习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2014级免费师范生的教育实习评价与评优工作。

包括教学工作优秀奖、班主任工作优秀奖和教学研究优秀奖三种类型;评选比例为本专业2014级免费师范生实习生总人数的30%,各部院系自行确定本院系三种类型优秀实习生评选比例,制定评审指标体系,审核学生提交的材料,组织评选工作。

今年不再设立新疆地区仲英优秀实习生奖项,新疆地区实习生请与其他实习生一同参加上述优秀实习生奖项评选。

4.   总结报告:

各部院系总结本部院系教育实习工作情况,撰写《北京师范大学普通师范生教育实习部院系工作总结》。

5.   材料整理与档案建设:

部院系安排专人负责2014级免费师范生教育实习相关材料的整理与档案建设工作,并20171215日(周五)15点前将以下材料交教务处。

1.   《北京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优秀实习生推荐表》,纸质版一式一份加盖公章送交教务处,并发送电子版。另附优秀实习生的申报材料电子版。

2.   《北京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优秀实习生登记表》,纸质版一式两份加盖公章送交教务处,并发送电子版。教务处审核后将纸质版返还院系。

3.   《北京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教育实习部院系工作总结》,纸质版一式一份加盖公章送交教务处,并发送电子版。

4.   《北京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教育实习成绩登记表》,纸质版一式两份加盖公章送交教务处。

 

三、总领队及督导老师工作

总领队协同督导老师做好与实习学校的交接和实习生返校组织工作。

1.   督导教师提前联系学生组长提前落实返程车票或车辆,组织实习学生以大区为单位集体返校(实习学生无特殊情况不得单独返校)。

2.   督导教师组织实习学生把学校配发的数字媒体设备安全带回。

3.   督导教师做好与实习基地的交接工作,解决好被褥等用品的存放管理问题,供下年使用。

 

四、实习学生总结材料提交要求

下列总结材料提交时间为2017125日以前,其电子版在“教务处网页—信息平台—教师教育实践网—常用表格下载—普通师范生教育实习表格”处下载(http://jsjysj.bnu.edu.cn/cybgxz)。

 

实习学生提交以下材料到院系,由院系存档。

1.         《北京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教育实习教学工作内容及进度表》,纸质版一式一份送交院系,并发送电子版。

2.         《北京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教育实习教案》(10学时),纸质版一式一份送交院系,并发送电子版。

3.         《北京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教育实习班主任工作方案及报告》,纸质版一式一份送交院系,并发送电子版。

4.         《北京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教育实习班会活动方案》(1学时),纸质版一式一份送交院系,并发送电子版。

5.         《北京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教育实习个人工作总结表》,纸质版一式一份送交院系,并发送电子版。

6.         《北京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教育实习评价表》纸质版一式一份送交院系。

7.         《北京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教育实习成绩报告》纸质版一式两份送交院系。(重要提示:本表需存入学生档案)

8.         4篇教育实习日记,电子版发送院系。

 

申报优秀实习生的学生将以下材料提交所在院系,由院系存档。

1.              《北京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优秀实习生登记表》纸质版一式两份送交院系,并发送电子版。(重要提示:本表需存入学生档案)

2.              申报优秀实习生教学工作优秀奖的学生需提交1课时现场授课视频录像,与视频录像对应的教案电子版,教案中的教师指导意见应录为电子版。

3.              申报优秀实习生班主任工作优秀奖的学生需提交1课时主题班会活动视频录像,与视频录像对应的班会活动方案电子版,方案中教师指导意见应录为电子版。

4.              申报优秀实习生教学研究优秀奖的学生需提交教学研究成果,如项目报告、教学论文、教具等。

 

五、实习大组总结材料

教务处举办 “2014级教育实习优秀征文、摄影作品、DV大赛,要求免费师范生实习大组提交以下材料:

1.       所有作品均以实习组为单位提交,于20171113日—128日期间,由组长发送至bnuwangfy@foxmail.com或直接交到主楼A101办公室王方洋老师处。

2.   征文:免费师范生每人择优投稿1篇征文参赛。文章题目自拟,文体不限(散文、诗歌等文体均可),字数不限,文章内容应积极向上,展示生动、鲜活的实习生活或描写真实、细腻的实习感受。

3.   摄影作品:免费师范生每人择优投稿3幅摄影作品参赛。影作品格式为JPG格式,建议不低于600万像素;每个(系列)作品需另附word文档,注明摄影作品标题(不超过30字)、拍摄地点、拍摄人、摄影作品说明(100字以内)4项内容。

4.   DV作品:免费师范生每个实习大组制作一个DV作品参赛,时长不低于1分钟不超过10分钟,每个实习组至少递交1个作品。

5.   命名规则:

1)        征文

每篇征文以学号+模块作为文件名。

例如“201412345678+扬帆起航

每个实习组的所有参赛征文压缩包以实习学校+征文作为文件名。

例如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征文

2)        摄影作品

每幅摄影作品以学号+序号+模块作为文件名(序号是指一位实习生提交的多幅作品的自然编号,从1起)。

例如“201412345678+1+扬帆起航

每幅摄影作品应配一个文本文档(txt文件)作为摄影作品说明,以学号+序号作为文件名(序号和摄影作品序号对应)。

例如“201412345678+1”

以上内容应放置在以“+学号+摄影作品文件夹中。

例如“201412345678+摄影作品

每个实习组所有实习生的文件夹以压缩包形式提交,压缩包以实习学校+摄影作品作为文件名。

例如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摄影作品

3)        DV作品

DV作品及内容说明压缩包以实习学校+学号+ DV作品为文件名。

例如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1412345678+DV作品

 

 

联系人:王方洋   杜春光    电话:58802413   邮箱:bnuwangfy@foxmail.com

 

 

   教务处  

2017117

学习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