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优秀班主任工作方案

物理:我们的十七班

  • 发布时间:2017-06-01
  • 浏览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实习班会活动方案

(注:须于活动前二日写好)

 

//系:物理学系  专业:物理学   姓名:王玉莲  学号:201311141029 

我校指导教师:黄文宏              实习学校班主任指导教师:曹东林

班会活动时间: 201611 04 (星期)

实习学校

南宁三中

实习班级

高二(17)班

参加人数

51

活动主题

我们的十七班

活动目的

回顾实习期间班集体的主要事件,强化班级体的概念,以提高班级凝聚力。

活动重点

图片回顾集体的活动;

引导学生咀嚼班级的暖人事迹;

强化班训。

活动形式

班会课

课时安排

40min

使用设

备道具

多媒体

活动分工

教师引导、学生主导。

前期准备

收集学生活动照片。

             

一、导入

小故事——李斯的人生哲学:人的成就是由他所处的环境决定的。

二、主体

(一)我眼中的你们

播放实习期间班集体主要活动的图片,回顾这些日子的班级活动。

(二)印象·十七

1、学生在纸上匿名写上:Ⅰ.让你觉得班级体或温暖或自豪的一件小事,也可以写发生在班上感动的小事,或借此感谢某某的什么帮助。Ⅱ.我学习上的优点是­­­       缺点是       ,我需要向(班上的某某某,最好是学习小组的伙伴)学习他/她的       

2、请每组最后一人帮忙收集纸条并打乱,组与组之间互换阅读,请同学们分享纸条上的人情味儿。

(三)班级精神文化建设的结构

1、班训:强化班级口号的作用,与学生共同认识我们的班级口号。

2、班歌:认识班歌。

3、……

(四)我们的17

1、让学生从概率角度意识到班级的可贵;

2、鼓励学生多多参与活动,制造专属于17班的回忆。

三、小结

指导班主任小结。

自我分析和实习同学意见

自我分析:刚开始感觉自己有点小紧张,慢慢地融入学生,越来越顺。写班级小事的环节,意外地发现学生有写不完的感动,这本身让我非常感动。由于时间仓促,对流程还不太熟悉,表现在整节班会课设计上的衔接词不够连贯顺畅。另外,由于本人电脑出错,无法插入音频,导致有些环节缺少音乐渲染的气氛。今后,还需继续努力锻炼自己的班会课活动组织能力。

同学意见:全班在该嗨的环节很嗨,该安静的环节很用心。特别是最后非常欢乐地结束,学生热情高涨,这节班会课很成功。

实习学校班主任指

这节班会课设计新颖,对增强班级凝聚力有很大的意义。播放学生平时活动的照片、学生回忆班级小事不仅让学生触动,也让我更了解了班级。如果播放学生平时活动的照片时、讲解班歌时配上音乐,最重要的一点是学生回忆小事这个环节可适当安排更长时间,最后小结一下,那么这节班会课就完美了。

王老师的陪伴、用心观察、用心记录学生的点滴,让我非常触动!感谢王老师对班级做出的贡献!

班会教案设计心意感强,版面书画漂亮,给人以美感,教育性,趣味性和艺术性和谐统一。

说明:1、本表由实习学生填写后分别请实习学校班主任指导教师与我校指导教师给出评审意见,交所在部院系做实习评价使用,并将电子版上传至北京师范大学实践教学网。

2、在不便上网的地区实习的学生返校后整理材料,入校实习结束之后的两周内登录实践教学网提交。

学习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