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14级免费师范生教育实习信息统计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7-05-26
  • 浏览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教务处

师教通[2017] 011

                                                                      

关于2014级免费师范生教育实习信息统计的通知

各相关部院系:

教育实习是我校免费师范生的必修课程,对培养免费师范生职业道德和教育教学能力,促进免费师范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依据《北京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教育实习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我校将于秋季学期组织2014级免费师范生开展教育实习。

现对实习生信息进行调查。

一、             实习时间安排

免费师范生教育实习为期16周(一般实习动员与准备3周、入校实习10周、总结与反思3)。实习动员在本学期进行,入校实习和总结反思在下学期进行。

非回生源地实习时间:9月中旬至11月下旬;

回生源地实习时间:暑假结束后不返回学校,直接前往实习基地,实习至11月下旬。

二、             实习基地建设情况

免费师范生教育实习基地分为两种类型:

1.         回生源地教育实习,地域包括内蒙、广东、青海、云南、贵州、宁夏、广西、西藏、新疆

2.         在北京及周边教育实习,地域包括北京、河北、山西

三、             免费师范生教育实习规划

1.         教务处联系实习基地、确认各实习基地当年可承载的各学科实习生人数,按部院系分配实习生名额。

2.         依据各实习基地实习生名额,部院系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将名额具体分配至实习生,落实各实习基地实习生名单。

四、             回生源地教育实习意向调查

高考生源地属于回生源地教育实习所在地域的实习生可以选择是否回生源地教育实习。

如选择回生源地,则分配至回生源地教育实习基地名额,否则将分配北京及周边教育实习基地名额。

实习生选择实习区域后,如无特殊原因不得变动。

五、             实习生信息确认

请各部院系填写《2014级免费师范生教育实习学生统计表》(附件2)电子版,并打印经学生确认签字后,于2017316日(周四)1730前将电子版、纸质版(加盖部院系公章)提交至教务处。

 

联系人:王方洋  杜春光    联系电话:58802413     电子邮件:bnuwangfy@foxmail.com

附件:

1《北京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教育实习管理办法》(试行)(电子版)

22014级免费师范生教育实习学生统计表(空表)(电子版)

                     教务处

201736

学习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