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实习风采

我怀念的

  • 发布时间:2017-06-01
  • 浏览次数:

我怀念的

雨掸霜叶,掸落一地过往;云遮秋叶,遮住七旬月光,我推开窗,满手回忆沙沙作响。

---------题记

悠悠岁月,漫漫长路。有多少时光,如同拼图般一块块被岁月拆散了,剩下的只是零零散散的记忆。那些时光好像倒在掌心的水,我想握紧双手,将它留住,可过后才发现,无论你摊开还是握紧,水总是会从指缝中一点一滴,流淌干净,最后,只剩怀念。

总以为离别很远,沙漏很慢,我还有大把的时间和你们相处,站在台下为你们的演出用力鼓掌,装成学生坐在一起旁听“大黑”讲乐理,安大爷训跑步,动手组柜子,在你们的摘记下画上插图与祝福……长亭静默,见证这时光的纽带循环、旋转,最终重置。

回到北师的我重新成了学生,普通而寻常,游走于乐群教九,穿梭于人海之中,偶尔抬头,金黄已成雪白。唯午夜梦回,经纶才再次与我相遇,带我回望那难忘的时刻:那次生病,为了不耽误上课,我吃完药匆忙赶到学校,在楼道做着手头的工作,课间的学生们不时过来给我大大的拥抱和摸摸头……萱萱害羞地游过来,蹲在我面前,微微抬起头,左右张望了一番,从鼓鼓囊囊的口袋迅速摸出一根棒棒糖,放入我的手心,认真地一字一句 “凌子老师,你要快快好起来哦”,冲着又我笑了笑,眼神满是温暖,又轻快地跑开了,梦是用来温暖记忆的,我这么想。

其他的很多细节我已经记得不太清了,但是孩子们却记得无比清晰:“难忘你第一天来到我们班,害羞地站在我们面前,第二天一早站在讲台上腼腆地自我介绍,第一次给我们讲解《国殇》……我们渐渐习惯了有你地每一天,习惯看到摘记札记上长长的评语和可爱地小表情;习惯每次活动你为我们拍照。你总是默默无闻地坐在教室地角落听课,默默和我们一起做值日,装柜子,犹记你脸红地样子,小心翼翼纹路地迷糊样子……”

不经历一些离别,你根本不会发现相遇的可贵。当这一切都只能用过去式去诉说时,你才会发现,曾经的一点一滴,都无比的珍贵,它实独一无二的,更是无价的,哪些一切一切的曾今,都成了我最最怀念的,无论它实快乐、悲伤、抑或是幸福。

我怀念的,不是转瞬即逝的流星那耀眼的瞬间,而是陪着孩子们成长,见证他们进步的等待与喜悦;我怀念的不是染红天空的斜阳般的绚丽,而是像课上宋老师温暖的话语,沁入心脾,凝驻在耳边,心间;我怀念的的,不是一个人独辟蹊径的安静,而是牵着学生的手,面对人生接踵而至的遇见勇气与毅力,时光会带走很多东西,包括我们的记忆,但拒绝忘却却能让我们更加坚强地活下去。

听说

世间所有的相遇皆实久别重逢

所以  好久不见

年华飞逝  聚散有定

唯有一颗心在尘世中越发洁净

勿忘  常念

2016.9.19-11.25

 

凌子

书于 北京师范大学  学八

12.4

 

学习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