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实习风采

不说再见

  • 发布时间:2017-05-26
  • 浏览次数:
 不说再见

生科2013级施文婷

我知道这样难忘的实习经历再也不会有了,当火车缓缓地行进再行进,附中一点点远离更远离,你们青春洋溢的笑脸还浮现在我的眼前,但不知我们是否还会再相见。短短三个月,我们从陌生到相识,从相识到相知,再从相知到不得不说的别离,这期间的故事只有我们懂。

如何让你遇见我,在这最恰逢的时刻

 “大家好,我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生物专业,以后的日子给高一(7)班带实习班主任,希望我们愉快相处、大家多多指教。” 我本性格安静,实习之前内心一直忐忑不安,可是站在讲台上的那一刻,看到你们淳朴烂漫的笑脸,我仿佛找到了自己的归属,没有一丝丝生分。宁夏大学附属中学接收了包括北师大、陕师大和宁夏大学共68名实习生,分管32个班级,缘分使然,偏偏是我和你们,而不是别人。与你们相遇,未来三个月做你们的实习班主任和代课教师,我们就这样成为对方生活里淡然的插曲,悠远而绵长。

我们朝夕相处,我们相知相熟

“小可爱,这道题怎么做啊?”“大宝贝,这不就是氨基酸的脱水缩合吗,形成的肽链数等于脱去的水分子数……”高中生的晚自习,总是不那么安静。每天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十点,我会定时的出现在早自习、课间操、小班会、自习课,监督你们的作业和卫生;不定时的出现在体育课、运动会和晚自习,找机会再多和你们相处、了解一些。时间一天天过去,看着你们埋头苦学、嬉笑打闹,我仿佛看到了高中时代的自己;陪着你们攻克难题、谈天说地,万圣节大家抢糖果的情节还历历在目;激励着你们以心目中理想的大学为目标,那节主题班会课,我给大家打了满满的鸡血……

初为人师,迈上讲台,少不了犯错和生硬,你们对我如此包容、配合和接纳,让我深深感受到做老师的幸福和快乐。你们知道的是体育课和运动会上我拿着单反拍了大家做俯卧撑、跳沙坑、绑腿跑的大量黑照、丑照;你们不知道的是9.10号上你们齐声喊“老师,教师节快乐”的那一刻我有多惊喜;你们不知道的是“检测生物组织中蛋白质、脂肪和糖类”是我人生中第一堂实验课,你们跑着来实验室、井然有序的做完三个鉴定实验,我内心的成就感有多高;你们不知道的是在其他实习生面前,我张口闭口已经全是“我们班的娃娃……”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我们慢慢习惯了彼此的存在。我用心批着你们的试卷和学案,每一个good和笑脸都是对你们最大的鼓励;没有我来的课间操,你们会追着班主任老崔不停的询问,施老师呢怎么没来;在主题班会上,我将自己的大学经历讲给你们听,伴随着《骄傲的少年》振奋人心的音乐,你们在明信片上认真写下自己的大学目标……有时候你们也会问我一句,“老师,你什么时候走啊?”,我就会淡淡一笑“老师会一直陪着你们啊,看看你们期末的时候成绩有没有进步。”不告诉你们日期,因为我只想悄悄、安静的离开,但是最终你们还是知道了,一个个偷偷的给我写着明信片,催促我赶快脱单、希望我能追到男神。看着你们每个人写的满满当当的赞美我的话,我的心里一阵阵泛着暖意,我哪有那么好,你们才是我的大宝贝,没有你们的鼓励和配合,我怎么会进步和成长。离开的时候,时间仓促,我没有和你们道别,只是将德芙和最想说的话偷偷放在你们的课桌上,想着寒假回来的时候一定要回去看你们。

我知道这样的实习经历再也不会有了,当火车缓缓地行进再行进,附中一点点远离更远离,你们的话语还回响在我的耳边。我曾经和很多人说再见,有的是真的希望再见,有的却是希望再也不见。只是那些希望能够再见的再也见不到,而希望再也不见的却一次又一次出现在眼前。所以,亲爱的孩子们,不想和你们说再见,寒假我们一定会用彼此最灿烂的笑脸迎接对方,一定会的!

学习制作